湖北日報訊(記者楊宏斌、張進、通訊員王藝園、陳宓夷)昨日,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在武昌閉會。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鴻忠主持會議。
  會議在聽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欒麗娜作的關於《湖北省集體合同條例(修訂草案二審稿)》修改情況的說明,省人大法制委員會主任委員章新生作的關於《湖北省耕地質量保護條例(草案二審稿)》修改情況的說明、關於《湖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湖北省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的決定(草案二審稿)》修改情況的說明後,表決通過了這兩個法規、決定。會議表決通過了省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武漢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武漢市燃放煙花爆竹安全管理規定〉的決定》的決議;會議在聽取了省人大民族宗教僑務外事委員會主任委員譚徽在作的關於《長陽土家族自治縣學校安全條例》修改建議的說明後,表決通過了省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長陽土家族自治縣學校安全條例》的決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湖北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召開湖北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省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關於湖北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省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關於湖北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主席團交付審議的代表提出的議案審議結果的報告、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本次常委會會議對《湖北省抗旱條例(修訂草案二審稿)》、《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條例(修訂草案二審稿)》進行了二審,對《湖北郵政條例(草案)》進行了一審。會議決定,將《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條例(草案)》在征求各方面意見作進一步修改完善後,提請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審議。
  會議表決通過了有關人事任免事項。(名單見02版)
  在完成會議各項議程後,李鴻忠指出,省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將於明年1月17日在武漢召開,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政府及有關部門、省法院、省檢察院要提前做好工作報告起草等準備工作。省人大常委會各工作機構要提前謀劃,科學安排,抓緊籌備,精心組織,確保會議順利召開。
  李鴻忠說,會議聽取和審議了省政府關於湖北省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綱要實施情況中期評估的報告。綱要實施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果,為全面完成“十二五”規劃各項目標任務打下了堅實基礎。省政府及其相關部門要按照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確定的全面深化改革總目標、總任務和各項戰略部署,認真吸納省人大常委會的審議意見,進一步解放思想,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
  推進結構戰略性調整,切實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堅持城鄉區域統籌,促進經濟社會協調發展;加大節能減排力度,加快建設資源節約型和環境友好型社會;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推動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著力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和諧發展。
  李鴻忠說,會議聽取和審議了省政府關於2012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的報告。省政府及其相關部門要繼續加大審計整改工作力度和責任追究力度,有針對性地建立健全防範機制,切實規範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
  李鴻忠說,會議聽取和審議了省政府關於2011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出來的省直單位涉嫌違紀違法人員處理情況的報告,體現了人大監督、審計監督和行政監察監督及處理的三者有機結合,是省人大常委會今年監督工作的亮點。省政府及其相關部門要進一步加強對《湖北省領導幹部經濟責任問責暫行辦法》的宣傳和培訓,形成震懾力量,營造“不敢貪、不能貪”的氛圍;進一步建立健全監察部門與審計部門工作銜接機制,促進審計結果運用規範化管理。有關司法機關對報告中所反映的問題要進一步加大辦理力度,及時將辦理結果書面報告省人大常委會。省人大常委會今後聽取和審議此類報告,要形成制度,做到常態化,做好跟蹤監督,切實提高監督工作實效。
  李鴻忠強調,學習好、貫徹好、落實好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是我們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全省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適應新形勢,立足新起點,牢記莊嚴神聖使命,努力提高依法履職能力,不負荊楚人民重托。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李春明,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田承忠、趙斌、周洪宇、王玲、王建鳴,秘書長喬餘堂出席會議。
  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許克振、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李靜、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敬大力,部分全國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省人大各工作機構負責人,各市、州、直管市、神農架林區及部分縣(市、區)人大常委會負責人,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等列席會議。
  (原標題: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閉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yzyhr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