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汝城站12月19日訊(通訊員 林清航 朱創新)12月18日,筆者從汝城縣紀委監察局獲悉,近期汝城縣電力大廈的一處門面房在縣系統傢俱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公開競拍招租,經過多輪激烈競爭,最終以20萬元成交,是競拍底價的266%。公房租賃進入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公開競拍,這是汝城縣規範公共資源交易、築牢源頭防腐鐵壁的又一事例。
  汝城縣深化公共資源交易體制改革,投資70萬元建立了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於去年12月正式成立並開始運行,加強公共資源交易監督管理,規範市場交易活動。汝城縣出台了《汝城縣公共資房屋二胎源交易管理暫行辦法》,規定凡是本行政區域範圍內政府採購、土地和礦業權交易、國有產權交易、建設工程招投標、藥品醫療器械採購等公共資源交易活動,都必須無條件進入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進行公開交易。對應當進入中心交易而未進入的項目,項目審批部門依法暫停項目執行,有關行政主管部門不得為其辦理資金撥付、許可證照、產權過戶和驗收使用等手續,違反規定的責任人由監察機關給予行政處分。汝城縣還著力加強公共資源交易社會監督,建立交易信息公開制度,明確信息公開程序、內容、範圍及時限,建立第三方評價機制,廣泛聽取社會各界對交易活動的意見建議。設立投訴舉報電話,開闢網上投訴舉報專欄,接受涉及公共資源交易的投訴舉報。
  汝城縣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自運行以來,嚴格堅持“進場交易、交易規則、專家抽取、收費管理、綜合監管”五個統一的原則,保障了公共資源交易全過程各環節的公開、公平、公正,預防了因暗箱操作滋關鍵字生腐敗、公共資源資產受損等現象。迄今汝城縣已完成各類公共資源交易項目148場次,成交金額達96579.5125萬元,未出現一例公共資源交易投訴或舉報現象。  (原標題:汝城規範公共資源交易築牢防腐鐵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yzyhr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