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3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近日,為彌補GPS的不足,美國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宣佈與Trex公司合作,將天文導航技術引入地面目標瞄準系統,以提高美軍瞄準系統精度。
  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是導航史上革命性的一頁,其軍事應用也具有重大意義,特別是對武器瞄準系統來說。但GPS也有弱點,即容易受干擾、欺騙和發生其他中斷。
  天文導航是通過測量自然天體相對導航用戶參考基準面的高度角和方位角來確定用戶位置和前進方向的導航技術。天文導航系統設備簡單,不需要其他地面設備的支持,自主性強,無誤差積累;該導航系統不受電磁干擾、不對外輻射電磁波,因而隱蔽性好、可靠性高;天文導航不受地域、空域和時域限制,適用範圍大;天文導航所需時間短,定向精度高。
  Trex公司已開發並掌握軍事和科學研究使用的高精度天文導航子系統的核心技術。該公司與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簽訂了一項授權許可協議,授權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將天文導航技術集成到地面激光瞄準系統,提高其目標定位的精度。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激光系統事業部總經理戈登·斯圖爾特認為,將天文導航技術與目標定位系統相結合是精確瞄準技術發展的里程碑。(李方)  (原標題:美軍將借助天文導航技術提高瞄準地面目標精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yzyhr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