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5月8日消息(記者劉樂)正在尼日利亞訪問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日在阿布賈分別會見出席第24屆世界經濟論壇非洲峰會全會的坦桑尼亞總統基奎特和貝寧總統亞伊。
  在會見基奎特時,李克強表示,中坦建交50年來,兩國相互尊重、信任和支持,雙方關係始終走在中非關係前列。中國和坦桑等非洲國家都是發展中國家,合作互補性強。新形勢下,中方願與坦方密切高層交往,積極拓展互利合作,辦好大型合作項目,深化人文交流,推動中坦全面合作伙伴關係持續深入發展。
  基奎特表示,中國是坦桑尼亞和非洲長期可靠的朋友。李克強總理在非盟演講中提出的“四六一”非中合作框架契合非洲國家發展需求,符合廣大非洲人民的心愿,得到非洲國家的廣泛支持。坦方願與中方鞏固傳統友誼,深化互利合作,落實好這一合作框架,推動非中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在會見亞伊時,李克強表示,近年來中貝合作步入快車道,希望雙方協同有序推進有關基礎設施項目,擴大經貿等領域合作,提升合作水平。中方願將適用的裝備和技術向貝寧等非洲國家轉讓,使雙方合作的基礎更加堅實,前景更加廣闊。
  亞伊表示,貝中是親密的朋友,中國幫助貝寧加強公路、電力基礎設施建設,有力促進了貝寧和次區域國家的發展。貝方願與中方擴大合作規模,提升合作水平,併為非中關係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原標題:李克強分別會見坦桑尼亞總統基奎特和貝寧總統亞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yzyhr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