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市民提出疑問環湖路是不是滇池一級保護區界限?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昨日作出回應,環湖路是隨著城市規劃而建設,並不是滇池一級保護區界限。
  據《雲南省滇池保護條例》明確,滇池保護範圍分為一、二、三級保護區和城鎮飲用水源保護區,一級保護區是指滇池水域以及保護界樁向外水平延伸100米以內的區域,但保護界樁在環湖路(不含水體上的橋梁)以外的,以環湖路以內的路緣為界;二級保護區是指一級保護區以外至滇池面山以內的城市規劃確定的禁止建設區和限制建設區,以及主要入湖河道兩側沿地表向外水平延伸50米以內的區域;三級保護區是指一、二級保護區以外,滇池流域分水嶺以內的區域。
  昆明市滇管局政策法規處處長楊曙文介紹,在滇池外海,環湖路有的地段建在滇池水域之上,比如觀音山大橋、海口大橋等,有的地段離滇池有3至4公里遠。同時,外海環湖路以內約有76平方公里的湖濱地帶,其中一級保護區約有33.3平方公里,因此,環湖路並不等於滇池一級保護區界限。滇池設置一、二、三級保護區的分級保護,目的是指導各縣區、各部門對應不同的區域採取不同的保護措施,對滇池水域進行有目的性保護。同時,分級保護區的細化方案即將出台,屆時,一級保護區將豎立新的界樁,市民能更直觀地瞭解一級保護區範圍。
  雲南日報 記者 浦美玲  (原標題:滇管局回應市民疑問: 環湖路不是滇池一級保護區界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yzyhr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