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葡語搜索引擎截圖原標題:百度啟葡語搜索引擎:中巴高層尊重技術創新
  據香港《大公報》7月19日報道,巴西當地時間7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西利亞同巴西總統羅塞夫舉行會談,並共同出席百度葡語搜索引擎發佈儀式。在兩國元首的共同見證下,百度董事長兼CEO李彥宏在現場輸入了首個葡語版搜索關鍵詞“Brasil China”(巴西中國),頁面顯示出“中巴建交40周年”主題的搜索結果。百度葡語版搜索在巴西正式上線提供服務,成為中巴兩國加強技術創新領域合作的一個重要標誌。
  這次“最高規格發佈”,充分體現了兩國最高層對“技術創新”的尊重和認可。巴西和中國是金磚國家伙伴,也是新興市場的代表性力量,而技術創新將成為引發新興市場新一輪爆發的關鍵。
  巴西政府對與中國進行前沿技術領域的合作高度關註,此前曾多次表達引入中國公司的技術和服務的意願。受巴西科技和創新部邀請,李彥宏隨習近平主席一同訪問巴西,並與巴西科技和創新部部長Clelio Campolina Diniz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繼7月初隨訪韓國以來,此次已是李彥宏一個月內第二次作為互聯網企業代表隨國家最高領導人出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yzyhr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