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王鑫 通訊員 周聞韜 昨日,西南大學舉辦校友單位專場招聘會,29家招聘單位提供數百個就業崗位。這些單位的高層基本都是西大的校友。去應聘校友單位,大學生的心態都比較放鬆。但校友們表示,他們的招聘標準不會因為校友身份放寬。
  “參加了那麼多場招聘面試,能夠直接跟老總面對面還是頭一回。”昨天上午,西南大學經濟管理學院研二學生何慶榮說。當天,該校舉辦校友單位專場招聘會,29家校友單位向他們的學弟學妹們提供了數百個就業崗位。
  據悉,這些單位都是由西大的校友創辦或擔任高層。前來面試的張瑞雨說:“跟校友單位打交道,會感到特別親切,比較放得開。”
  據瞭解,這次不少校友單位不僅派出了人力資源部的人員,他們的老總也來面試學弟學妹。
  四川遠東華人集團有限公司總裁侯智龍就是其中一個,他是原西南農學院農機系1979級校友。“我已經有10年沒回來了,我們公司的三個高層原來是同班同學,前段時間通過校友會聽說學校要舉辦這個招聘會,為了回饋母校,就一起過來了。”
  光友集團創始人、西大1978級校友鄒光友也帶來了十幾個崗位,他說:“西南大學的學生很踏實,也很務實,我們會根據實際情況適當增加名額。”
  “我們不會刻意去招聘同一所學校的學生,相對而言更青睞多樣化,招聘標準也不會因為校友的身份放寬。”1990級校友、重慶三千種業有限公司負責人陳先生說,如果同等條件的話,更傾向於本校的學生。
  相關新聞>
  重慶明年高校畢業生20.4萬人
  明起三場大型雙選會
  重慶晨報訊 記者 林祺 實習生 梁小娟 重慶晨報記者昨天從市教委獲悉,2015年重慶市有普通畢業生的高校63所,畢業生總數約20.4萬人,比2014年增加約2.1萬人,增幅約為11.5%,創歷史新高。從明天開始,重慶將在陳家坪的重慶技術展覽中心連續舉辦三場大型市級雙選會。
  市大學中專畢業生就業指導服務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通過與市人社局、國資委、外經貿委在內的多個部門的協作,充分整合資源,組織用人單位同比去年增加2000餘家,增加崗位數近5萬個。  (原標題:老校友招聘小校友 大家真的很放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yzyhr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