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中國日報12月12日北京電(記者 張隕璧、遲珺)12月22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就安哥拉警方大規模抓扣中國公民答記者問,並介紹中方所做工作,稱中方已向安方提出緊急交涉,多數擁有合法居留證件的中國公民已於當天獲釋,中方敦促安方切實保障少數因涉嫌非法居留而被羈押的中國公民的人道主義待遇,儘快妥善處理後續事宜。
  此前據媒體報道稱,近日,安哥拉警方以清查證件為由,大規模抓扣中國公民。
  華春瑩說:“獲悉安哥拉方面大規模抓扣包括中國公民在內的外國人後,外交部和中國駐安哥拉使館向安方提出緊急交涉,要求安方切實保障當地中國公民合法權益,儘快依法妥善處理此事。多數擁有合法居留證件的中國公民已於當天獲釋。
  華春瑩表示,外交部和駐安哥拉使館將繼續密切關註事態發展,對於少數因涉嫌非法居留而被羈押的中國公民,敦促安方切實保障他們的人道主義待遇,儘快妥善處理後續事宜。
  華春瑩強調:“中國政府反對一切違法行為,將繼續要求中國在安公民遵守駐在國法律,自覺維護合作共贏的經營和生活環境。”
  (編輯:張同彤)
     (原標題:外交部:在安哥拉被抓扣我公民多數已獲釋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yzyhr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