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橋區渣土車司機及工地監管員在參加培訓。(殷昭利 陳加寶 攝)
  本報11月2日訊(記者陳加寶通訊員 殷昭利)大氣污染整治是全市當下環保工作的重點。11月1日,全市建築渣土揚塵治理暨安全文明運輸培訓教育工作在天橋區啟動,天橋區在建與待建渣土處置工地的建設、施工、運輸單位負責人及100餘名渣土車駕駛員、全體工地監管員參加首期教育培訓班。
  為提高渣土車司機文明行車意識,近年來,天橋渣土整治部門多次開展渣土司機培訓課。天橋區交警大隊相關人員以“關愛生命、文明駕駛”為主題詳細闡釋了違規駕駛的危害,市渣土整治專項組人員以“規範管理、文明運輸”為主題,從駕駛技巧、車輛維護、交通法規、渣土管理規定和從業者職業道德等方面,對渣土處置工作從業者進行專業教育。
  天橋區渣土整治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次教育培訓範圍較之以往進一步擴大,首次將渣土處置工地的建設、施工單位和工地監管員納入培訓範圍,突出源頭管理在整個渣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教育培訓形式也進一步豐富,通過大量實際案例,來警示駕駛員安全文明運輸對社會、對自己帶來的好處。同時,即日起,我市交管部門將全面開始針對大貨車(黃標車)的專項整治行動,渣土車作為其中重要的一部分,這次教育培訓工作也進行了專門講解。  (原標題:天橋百名渣土車司機“進學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yzyhr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