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袁洋)2月26日,記者從銀川市食安辦、銀川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等單位瞭解到,從3月1日起,銀川市將開展為期半年的中小學校周邊食品攤販專項檢查,將在校門兩側100米範圍內劃定食品攤經營活動區域;對無證無照的“小飯桌”將全部依法取締。
   據介紹,此次檢查,將對校門兩側100米範圍內的流動食品攤販、食雜店、商店、小賣部和中小學“小飯桌”以及食品加工小作坊等進行重點檢查。規定在中小學校校門兩側100米範圍內,允許不超過4家小攤販設點經營,不允許在校門口隨意擺攤設點經營食品。對有一定設備條件和衛生條件的食品攤,必須在劃定區域從事食品經營活動,對非劃定區域內的流動食品攤販將予以取締。校園周邊食品攤點只能經營早點、小吃、小食品等,禁止經營自製乳製品、生食肉品、涼拌菜等列入高風險品種目錄的食品。
   另據統計,銀川市現有約200家“小飯桌”,其中部分“小飯桌”沒有申辦食品衛生許可證。此次專項檢查中,將對“小飯桌”的餐飲服務許可證照辦理、從業人員健康證明、原輔料來源、餐具消毒和食品加工經營現場衛生狀況等方面進行監督檢查,要求“小飯桌”實行餐飲服務量化分級管理要求,對沒有辦理食品衛生許可證的“小飯桌”將堅決取締。  (原標題:下月開查中小學周邊食品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yzyhrn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